教你怎么计算Campaigns的赚钱潜力

CTR! CVR! CPM! CPC! CPA! EPC!

WTF?

Affiliate marketing 就像我一直在追的美剧《权利的游戏》,要么赢,要么死。

其实没有这么残酷!

Affiliate marketing 是一场数字游戏,如果你对数字不敏感,那可能赚不到什么钱.

我们大多人都知道Affiliate marketing都会有一些衡量数据的标准,例如:CTR代表点击率,CVR指的是转换率等等。

ps:如果你对于这些术语还不熟悉,我建议你看富裕者联盟的《Affiliate marketing的109个专业术语扫盲》。

术语很好理解,但是所有的术语放在进行组合计算,可能很多Affiliate就懵逼了.

这就是本文要解决的问题,如何通过常用的指标和它们之间的联系,用公式做成Excel表格,这样可以随时计算出你的campaign获利概率。

注意:本文只关注广告,offer和财务。

教你怎么计算Campaigns有赚钱的潜力

广告的统计计算方法

大部分流量来源都是以CPC或CPM计费。所以您不必费心重新计算,但可以通过CPM流量来源计算CPC,或通过CPC流量来源计算CPM。

CPM (Cost Per Mille) 简单说就是给用户展现一千次的成本

CPM = CPC x CTR x 10

如果你的CPC是0.50美元,CTR是1%。你的CPM =
= $0.5 x 1 x 10
= $5

CPC (Cost Per Click) 就是一个用户点击广告的成本

CPC = CPM / ( CTR *10 )

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TR是1%, 你的CPC =
= $5 / (1*10)
= $5 / 10
= $0.50

CTR (Clickthrough Rate) 就是点击率,用户点击广告的数量,以百分比表示。

CTR = 100次点击 / 查看的次数

如果你有10次点击 and 10000次浏览, 你的CTR
= 100 x10 /10,000
= 1000 / 10,000
= 0.1%

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,CPC是0.5美元, 你的CTR=
= $5 / ($.5 x 10)
= $5 / $5
= 1%

offer的统计计算方法

CVR(转化率)是指点击该offer后被转换的人的百分比

CVR =(转化次数/访客数量)×100。

如果你有5次转换,100个访客,您的CVR
=(5/100)×100
= 0.05×100
= 5%。

EPC(每次点击收益)每个点击带来的收益,假如一个offer,佣金是10刀,你送过去10个点击,转换了1个,那么该Offer的EPC是1刀

EPC =Payout x CVR / 100

如果您的Payout是2美元,CVR是5%,你的EPC=
= $2 x $5 / 100
= $10 / 100
= $ 0.10

CPA (Cost Per Action) 按行动付费

CPA = CPC×100 / CVR

如果你的CPC是0.20美元,CVR是5%,你的CPA=
= $0.20×100 / 5
= $20 / 5
= $4

eCPM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)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。

eCPM = CTR x CVR x Payout / 10

如果你的CTR是1%,CVR是5%,Payout是$2,你的eCPM=
= 1×5×$ 2/10
= $ 10/10
= $ 1

盈利能力的数学计算方法

利润/损耗 是你的广告或campaign中赚取的收入。如果是正数就是你的“利润”,否则就是“亏损”。

这是本文最重要的指标!

利润=(EPC – CPC)x 广告总花费 / CPC

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PC为0.10美元,CPC为0.20美元,你的利润/损耗=
=($0.10 – $0.20)x $100 / $0.20
= -$0.10 x $100 / $0.20
= -$10 / $0.20
= -$50

就是说,你亏损了50美元。

利润=(eCPM – CPM)x 广告总花费 / CPM

如果你的campaign总花费是100美元,eCPM是10美元,CPM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=($10 – $5)x $100 / $5
= $5 x $100 / $5
= $100。

恭喜你,你赚了100美元。

利润=(payout – CPA)x 广告总花费 / CPA。

如果你的campaign花费是100美元,payout是$2,CPA是1美元,你的利润是=
=($2 – $1)x $100 / $1
= $1 x $100 / $1
= $100。

再次恭喜,你又赚了100美元。

利润= ROI×损耗/ 100

如果你的campaignROI为300%,但每天最多花费5美元,你的利润是=
= 300×5/100
= $15

这就是它的一天盈利。

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是你的投资回报率,即为你的投入产出比,不是转化率

重要的是:高投资回报率本身并不能说明盈利能力好。只有当高ROI与开支结合起来创造良好的利润时,它才有盈利的价值。

ROI =(EPC – CPC)x 100 / CPC

如果你的EPC是0.10美元,您的CPC是0.20美元,那么你的ROI是:
=($0.10 – $0.20)x 100 / $0.20
= -10 / 0.2
= -50%

节哀吧,你在这个campaign中亏损了一半的钱。

ROI =(eCPM – CPM)x 100 / CPM。

如果你的eCPM是10美元,CPM是5美元,你的ROI是:
=(10-5)×100/5
= 500/5
= 100%。
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

ROI =(payout – CPA)×100 / CPA。

如果你的payout是2美元,CPA是1美元,你的ROI是:
=(2-1)×100/1
= 1×100
= 100%

恭喜你,当你继续投入这个campaign时,你会再赚更多的钱。

这看起来有点枯燥,但是白花花的银子投进去的时候,要想让你的财务变得更有条不紊,我认为这是每个Affiliate必备的数学基础。

本文是全系列中第6 / 8篇:Affiliate如何优化Campaign系列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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